房訊.tw

經典房仲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桃園房屋仲介 域名轉讓桃園「這區」家戶購屋比逾10% 稱霸六都
完整圖文請見
工商時報 2023.02.02 桃園市報導

2022全國的家戶購屋比約3.5%,較2021年有3.87%的家庭購屋出現明顯衰退,各縣市以新竹縣每百戶家庭5.8戶購屋最高,以各行政區來看,桃園龜山家戶購屋比高達10.5%,等於每不到10戶家庭就有一戶購屋,居六都各行政區之冠。

「家戶購屋比」反應當地房市買氣熱絡的指標,六都中桃園市家戶購屋比高達5%,台中市4.9%居次,新北、台南、高雄約在3%多,台北市則以2.7%在六都中敬陪末座。

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,去年買賣移轉棟數衰退與家戶持續增加,使家戶購屋比出現明顯衰退,桃竹及台中仍是購屋活力較強的都會區,就業機會多、人口結構年輕,更多的自用需求帶動家戶購屋比高於其他城市。

若以個別行政區觀察,台北中山4.3%、新北八里8.9%、桃園龜山10.5%、台中烏日9.9%、台南安平7.3%、高雄前金8.4%,則為六都中購屋最為熱絡的行政區。此外,一些以重劃區為主的新興城鎮,如新北兩大新市鎮林口、淡水,台中的三大屯區,以及桃園觀音等地,家戶購屋比也都超過6%。

大家房屋企研室副理郎美囡分析,不少房價相對於核心行政區較低的區域,吸引購屋客進場購屋,新興重劃區新推案量增加、且進入交屋高峰期,相比於當地家戶數,不動產買賣更為頻繁。以桃園龜山來說,由於A7重劃區大量推案進入交屋高峰期,加上房價水準比起機場捷運A8、A9站周邊低,吸引自住人口逐漸匯集。

全台新興重劃區城鎮家戶購屋比多在4%以上,不過一些商圈發展成熟飽和、房屋老舊更新腳步緩慢,人口外移嚴重、或高房價缺房屋交易動能的區域,家戶購屋比則在2.5%以下,六都家戶購屋比最低的10個行政區中,台北市就占了5名,分別為士林、文山、松山、大安、信義,此外,如新北永和、桃園大溪、台中潭子、高雄小港等地,購屋動能亦較低。桃園房屋仲介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ctee.com.tw/news/real-estate/800375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