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訊.tw

經典房仲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大台北租屋 台北房屋仲介 域名轉讓大台北 購屋族最愛
完整圖文請見 聯合報台北報導2008.11.12

以目前首購及換屋族為主力的市場中,大台北地區最受換屋族青睞的分別是大安區、文山區和內湖區,至於台北縣則是板橋市、永和市和新店市。根據永慶房仲網購屋趨勢調查發現,在台北市,換屋族最偏愛的區域還是台北市傳統最具知名度、生活機能及治安皆數一數二的大安區,大安區房價行情仍是台北市各行政區中最高的,今年以來房價平均為每坪52.8萬元。其次,換屋族偏愛的台北市區域,文山區及內湖區分居第2、3名。

雖然都是位在台北市郊,不過由於生活環境品質佳,文山區是平均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,比台北市每人享有的綠地平均面積高出將近1倍現在房價為每坪26.6萬元。而內湖區原本就是台北市高品質住宅區,目前房價在每坪29.9萬元,未來內湖捷運線即將通車,可望再加分。

至於台北縣,換屋族最偏愛的是台北縣行政中心板橋市,目前房價每坪為22.8萬元,新板特區陸續開發,有台北縣信義計畫區雛形,加上三鐵共構題材,換屋者特別青睞。 台北縣換屋熱門第2名為生活交通都相當便利的永和市,新店市則是位居第3,目前房價分別為每坪23.2萬及26.4萬元。21世紀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王福連指出,現在的交易量幾乎已經到底,但是未來房價可能還需要1、2年的盤整。

可是以大台北精華區來說,和高點時相比,房價殺到8折已經是底線,幾乎不會再往下掉,是可以多試著進場找好房子的時候了。台北房屋仲介

2008/11/12 聯合報@ http://udn.com/